cherry和北风 🍃

小号,三流写手,多随笔,lof是现实的避风港

「显荣记」意中人

假期补了烈火军校,看了b站剪辑。挺心疼显荣的,君山其实前期也喜欢她爱她的吧,翻了老福特发现没有一点儿粮,于是自割腿肉,话说看到有人提,君山和听白这对骨科年下也很带感!希望有太太产粮!


*第一人称流水账警告⚠️

1

      我是金显荣,哦不对,织田显荣,织田秀幸的养女。

      外表看来我活得风光无限,洋装墨镜,看起来跟顺远街上的小姐明星们毫无差别。顺远,说起来这是我小时候生活的地方,那些非人的虐待和母亲的惨死成为我记忆中的梦魇,今天又回到这里,我发誓一定要报仇。可是刚下火车,我却想先去见他,他叫沈君山,是我的意中人。

       我站在阳光里等他,穿着在英国读书时常穿的白裙子,我背对着军校大门,内心忐忑不安却又欣喜若狂,坐在火车上的时候我想象了一万种相见的情景,想过拥抱,想过失落,却没有哪一种像现在这样,内心的冰冷在见到他温暖笑容的一刻被融化,被治愈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带我去吃饭,席间遇到了他的哥哥,顺远商会会长沈听白,我当然不陌生,很快我将接手日本商会,这是我此行目的之一。沈听白气度儒雅,和善的对我笑,让我叫他沈大哥,又邀请我常去家里坐坐,那一刻我多想自己就是海外华侨金显荣,小小木材商人之女金显荣。可惜啊,现在的我是织田显荣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说我变化很大,快认不出我了。我且当作这是赞美吧,一别四年,留学回日本后我接受了严苛的特工训练,日本的武士刀成为我最得心应手的工具,刀进刀出的了结简单又直接,不知从何时开始我杀人已经面不改色。恍惚间我仿佛看到我们对峙的样子,私心地,我希望这个场景永远不要发生,或者,让我死在他怀里吧。

      我们碰杯,说笑,我冲他撒娇,像个最平常的少女,他也笑,很认真的看着我,可我总觉得缺少些什么。当他放下刀叉,手倚着头,一本正经的对我说,“感情这东西来得快,去的也快,维持不了多久,尤其是单方面的”我轻轻的笑了,心里想,谁说的,我不是相隔万里,悄悄爱了你这么久吗?

       吃完饭就此与他别过,黄包车拐了几个弯,藤原在路口等我,我们去日本商会解决了佐藤一夫,我对他说“做错了事情,就知道要付出代价。”可夜深人静,坐在沙发上时我也会想,从生下来,到被王府赶出来,在海外漂泊流浪,认日本人做父亲,我又做错了什么?

       “我做的一切都是安排好的,包括杀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等处理好佐藤在日本商会的遗留问题,完成权利交接,我又约了君山一起吃饭,我丢掉冷酷的声音麻利的手起刀落,拎上包成为体贴温柔的金小姐,他的显荣。他带我去了盘山县,其实我根本不在乎去哪里,只要和他在一起,我总是开心的。我们在海边生起篝火,坐在沙滩上肩抵着肩。火光中我们望着彼此,那一刻我仿佛在他的瞳孔里看到自己,并希冀着他的眼中心中也能出现我。其实从他弃医从戎而我拿起日本刀的时候起我们就成为了仇敌,但拜托上天将这一刻就这样永远停住吧,篝火请永远不要熄灭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待篝火燃尽,我们走回海边的住处,一路上都有特别美的月光,同伦敦桥上的一样美。他的外套披在我肩上,我嗅了嗅,并没有特别的香气,他见我有嗅鼻子的动作,也玩笑似的朝我挪揄“放心,没有别的女孩子穿过这件外套。”,我心下有些害羞,想着竟被他看穿了心思,却仍对上他的眼神,扬了扬头,娇俏的回,

      “那我今天穿着他回去,从此之后,这上面就有我的味道了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好像未曾料想到我的直接,只搂紧了我的肩膀快步向前,我暗自瞥向他,果然红了耳朵,我猜这时他在想我。

tbc.

评论(4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